一直以來都是用超市或是烘焙行買的高筋麵粉來做麵粉. 但是總覺得應該有更好的.. 總覺得少了一個fu..

 

後來在不斷地迷網之後咧.. 總算有點眉目了..

我發現很多人在使用 聯華牌水手麵粉, 還有山茶花粉. 特級山茶花粉..

無意間又找到苗栗的苗林行 .

有網友是直接殺去苗栗的苗林行買了專業的麵粉..

不過, 又有人說那裡只賣 袋裝25公斤的麵粉..

所以對於我們這種home made小咖.. 實在是太多了.

我也找到一個網友寫的blog, 他說是跟苗林行買的專業麵粉, 照片上是一個小袋一個小袋的..

害我有點兒搞混了.. 很想打電話去問個清楚.. 呵呵..

坦白說… 真的有一刻突然想衝去買一個布袋25公斤的麵粉. 呵呵.. 瘋了吧..

不過很快地, 我又恢復理智.. 想說找看看有沒有零售的.. 

 

後來在網拍找到這家評價還不錯的店 :  烘焙木作坊

然後 就閉眼睛的買了五包粉 .. 呵呵呵 .. 為什麼要閉眼睛哦.. 因為我對粉一點也不瞭解呀..

只能買別人推薦或是老闆推薦的...

image

 

匯款隔天老闆就幫我寄出來了.. 呵呵.. 速度還滿快的..

這次買了以下幾樣.

 

特別幫這些粉作了記錄.. 往後在烘烤麵包時, 才有得參考哦..

image

 

〔烘焙木作坊〕麵粉.日本製粉全麥麵粉:全粒超細粉(可以完全單獨使用,分裝 1500g) $170

〔烘焙木作坊〕麵粉.日本製粉高筋麵粉:阿瓦隆(適用麵包機之超高級粉,分裝 1500g) $200

〔烘焙木作坊〕麵粉.日本製粉低筋麵粉:香堤(糕點職人競賽等級用粉,分裝 1500g)  $160

〔烘焙木作坊〕麵粉.日本製粉法國麵粉:拿破崙(操作性佳、麥香豐富,分裝 1500g)  $120

〔烘焙木作坊〕麵粉.日清製粉法國麵粉:百合花(重現法國麵包原味,分裝 1500g) $145

這次買了五包, 各1500G 的麵粉

之後, 我想我應該會有很多很多各種不同的麵粉 , 所以特地清出一個櫃子.

而且我還去HOLA買了很多LOCK & LOCK 樂扣樂扣100%密封保鮮盒來裝.

看起來有專業一點了吧!! FIGHTING.. 萬事俱備就等麵包機來台灣囉.. 加油加油..

HBK-100 , SD-BMS102 , 讚啦..

 


arrow
arrow

    安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