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看到新聞在說, 有個衛星要掉到地球..台灣可能是目標之一哦.. 我的廚房就像被衛星打到一樣.. 

DSC07829

 

真的是亂七八糟呀.. 怎麼會這樣呢? … 這被阿宅看到, 我不就會被踢到牆壁上, 三天都挖不出來嗎?

嘿嘿.. 還好, 我動作快.. 趁他回家之前, 快點收拾乾淨, 又恢復乾淨的樣子囉..

DSC07830

 

故事是這樣的, 前陣子想買揉麵機, 看了很久很久,後來選定了BOSCH universal plus kitchen machine.

所以, 先將它列入慾望清單, 請看

慾望清單: 德國BOSCH揉麵機,廚房多功能料理機 universal plus kitchen machine

Bosch Universal Plus Kitchen Machine

 

剛連上DHL的網站, 天哪.. 它己經進到台灣囉.. 準備入海關, 等清關完成, 就可以寄到我家啦.

哈哈哈, 讚啦.. 好期待呀.. 常要做開箱文.. 真的很忙說.. 呵呵..

image

 

 
事情的一開始是要找一台適合我用的揉麵機.. 

當然, 找到幾個廠牌規格後開心地詢價, 找資料呀,價格實在是超出預算太多.. 

因此, 每天天使與魔鬼就一直不斷地打架... 終究魔鬼戰勝了..

後來, 面交麵粉時, 遇到maggie,

她很開心跟我說, 她買了BOSCH的揉麵機,而且找到比較便宜的價格..

比我詢到的價格還要便宜了四成.. 什麼?? 四成??? 太誇張了.. 不過這是真的..

等揉麵機到台灣後, 要寫開箱文, 我再來解釋為什麼..

那天... 和maggie 聊得很開心, 不過, 此時, 她提醒了我一個很重要很殘酷的事實..

那就是, BOSCH需要220V的插座.. 頭痛囉.. 因為我連220v 的插座在那裡都不知道..

也或許根本廚房就沒有220v 的插座.. oh, my god… 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 我天真的以為, 揉麵機到貨後, 就可以立即開箱使用.. 

但.. 事實沒那麼簡單啦..

這故事很長耶, 你真的要看完嗎? .. 那我就慢慢兒說囉..

問了阿宅, 我們家有沒有220v 的插座, 他說, 有, 被ariston烤箱用了..

如果要有, 就要安裝..

我再去問了公司的水電專家.. 我問他們, 最壞的情況, 真的要拉個220v 的插座.. 會很難嗎?

他們說.. 最壞的情況就是拉明線囉.. 價格最貴到3000元啦.. 行情是這樣.. 但一般2000 元左右就可以搞定..

ok, 問到這裡, 我覺得還有一點點希望…

後來我想了想, 又查了資料.. 萬一我家真的無法拉出220v 的插座.

那我買的bosch 揉麵機.. 不就.. 完全無法使用嗎? ..

nononono.. 絕對不可以的..

所以, 我再去問廠務同事.. 我說, 那烤箱有個220v 的插座, 有沒有辦法從烤箱那裡分出來?

他說.. 或許可以或許不行, 要看現場啦..   看現場 還真的很麻煩耶..

然後, 我把家裡的格局作了解釋還畫圖, 他就說.. 那烤箱的220v 插座一定獨立迴路.

所以, 要看配電箱配了幾安培給它用.. 一般來說大概會配15安培或20安焙.

那 烤箱是2250W 的, 2250W 除上 220V 大是10.X 安培的用量.

因為我買的是800W的揉麵機, 800W 大概不到4安培..

以15安培來看, 是足夠的.. 只是說, 為了安全, 還是建議烤箱和揉麵機不要一起使用..

因此, 他跟我說.. 那有機會哦..

聽到這裡, 開心啦.. 有希望拉個獨立的220V 插座耶.. 讚啦..

於是, 我打了電話找當時幫忙裝潢的水電師傅.. 跟他說明我要拉一個獨立的220V 插座.

他說: 我忘了你家的樣子, 直接看現場好了..

我說: 那你有空願意來幫我嗎?

(因為現在的水電師傅, 有些不願意賺這種小咖的CASE.所以我要很客氣地詢問. 有空來安裝嗎?

畢竟, 很多水電師傅都嘛比我們有錢, 還不願意來賺這個小錢呢!! 而且水電在竹北很紅.

工地一堆, CASE 簡直是接不完了)

 

於是呼, 約好時間, 一來現場, 看一看.. 他直接說了: 人都來了, 那直接幫你裝好了..

哇塞.. 哦耶.. 本來我想到最壞的情況是, 電器櫃的旁邊會有多一個插座的盒子, 醜醜的.

但為了要有220V的插座, 認了吧..

沒想到到, 安裝完之後, 我超級滿意的啦.. 因為師傅在設計師的嚴格訓練下.. 幫我出線出得很漂亮..

讚哦!!! 而且最後是直接從配電線利用穿線器直接將線接到我要的位置..

安裝完畢後, 廚房就變這樣啦.. 甘願啦..

 

DSC07827

 

換個角度再看一下吧.. 亂七八糟.. 怎麼東西那麼地多啦..

DSC07829

 

這裡就是烤箱位置.. 220V插座就藏在那個角落.. 幾乎是完全平面的, 沒有突出哦..

DSC07828

 

DSC07839

DSC07838

 

OK, 來看看插座怎麼做的呢??

DSC07842

 

看到了嗎? .. 這二片蓋板弄成L 型的.. 因為它把線蓋住了.. 線是從電箱那裡拉過來了..

然後 , 從電器櫃裡頭的那個插座出線.. 師傅再把線藏到櫃子裡頭後.往左邊走..

再往左邊的系統櫃板穿過去.. 因此, 220V的插座就在左邊.. 而這二片就把電線給藏起來囉..

DSC07843

 

看看下圖, 角落有個插座.. 這樣懂了嗎?

DSC07844

 

右下角的插座就是220V 的插座.. 看起來很簡單很漂亮吧..

DSC07845

 

仔細看一下, 它是長這個樣子的.. 希望來的時候, 接頭是對的.. 不要再有什麼嚇我的事情發生了..

DSC07846

DSC07841

DSC07840

 

 

順便介紹一個在宜得利買到的便利廚房小東西.. 也算是日本來滴廚房好用小物…

這個看起來像碗狀的網狀籃.. 可以放到烘碗機或洗碗機裡頭.. 裡頭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這樣小東西就不會掉得到處都是.. 因為烘碗機本身的網子空隙太大, 像湯匙, 小模型, 蓋子等等的.

可以全部放進去, 就不用會掉下去哦..

DSC07836

 

不過, 我買的算是山寨版的,這是在台中 宜得利家居 買的, 只要台幣99元.. 它的用途是瀝水籃啦..

只是我拿來放小東西.. 再放入烘碗機裡頭烘乾.. 很方便的..

日本的有蓋子, 但我買的只是個瀝水籃.. 不過也還不錯用..

食洗機用小物カゴ

日本樂天賣場 在這裡  , 或是看這裡 . 喜歡的話, 可以找日本代購幫忙買呀…

最便宜的1900元日幣 換成台幣約 700元台幣.. 再加代買費國際運費.. 也是.. 不便宜啦.

所以.. 看看就好囉.. 不要太衝動了..

像我是勤儉持家的台灣好媳婦.. 就要克制住慾望.. 不要亂買..

DSC07835

 

碗剛洗好, 沒什麼東西可以放..只放了麵包機的湯匙, 保溫杯的蓋子.. 等等..

DSC07834

 

不過, 我是覺得放小東西超適合的.. 像湯匙或刀叉.. 因為那個小小細細的. 烘碗機的架子空隙超大..

所以, 刀叉都不知道怎麼放才好, 用了它.  還真方便.. 讚啦!!!!

DSC07833

 

打掃乾淨的廚房.. 看起來就舒服了. 角落躲了今晚剛做好的吐司先生..

DSC07832

 

阿宅一回來, 我就帶他去看整理後的廚房.. 他很開心.. 因為我把東西都收乾淨了..

DSC07831

DSC07830

 

 

 

 

 

 

 

 

 

期待BOSCH 揉麵機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安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