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吃聖誕麵包, 但是好懶哦.. 上完課回家都九點了... 只好.. .使出絕招...

DSC05679

 

因應聖誕節的到來... 新聞都在播聖誕麵包的新聞.. 到台北去逛街.. 

也看到好多聖誕節的裝飾.. 當然, 麵包店也上架了各式各樣的聖誕麵包... 

害我... 好想吃聖誕麵包哦!!! 想了想.. 總要知道怎麼做吧~

找了網路的資料與食譜書... 看得眼花瞭亂的.. 只看到一個重點是... 

各國都有很有特色的聖誕麵包.. 像義大利有水果筒的聖誕麵包.. 盤呢哚呢麵包.. 

經長時間的天然酵母發酵, 多糖多奶油多水果乾組合成一種很美妙, 很幸福的味道. 

還有德國史多倫麵包.. 做成像襁褓狀的麵包灑上一層糖粉... 也有人做作拐扙,或其它造型.. 

一樣是有很多酒漬果乾, 香濃奶油, 感覺就像是蛋糕一樣的麵包... 

哈!!! 說這麼多, 我想我的食譜應該呼之欲出了.. 

其實它應該是要做長時間發酵的, 利用長時間發酵,才能做出更正統的聖誕麵包. 

但, 我想.. 先試做看看就好了.. 免得弄了大量的麵糰. 結果失敗了.. 哈! 就糗了.


早上出門後, 阿宅回報.... 聖誕土司超級好吃... 不過甜了點... 

但我回他... 有很多酒漬果乾帶出的甜味與奶油香混在一起.. 才是聖誕麵包的味道啦~~~~

看看切面的照片!!!!

 

所以, 我想以一般的土司麵糰做為基底, 

將奶油與糖的份量往上提高一些.. 再加入大量的酒漬果乾.. 

應該就完成了妞妞版的聖誕麵包.. .. 

 

所謂一般的土司麵糰, 強力粉100%, 鹽2%, 糖10%, 奶油10%,酵母2%

那妞妞的聖誕麵包呢.. 

強力粉80%, 法國麵包粉20%, 岩鹽2% , 糖15%,法國伊思妮奶油15%,乾酵母2%

還有果乾26% .. 其實可以再拉到30%, 40%以上.. 甚至有些店家強調果乾是70%的哦.. 

只是我還不確定放那麼多果乾會不會有影響.所以先用26% 就好了.. 

但看看上圖, 果乾好像沒很多說.. 我想還可以再往上調整才是.. 

加法國麵粉的目的是希望聖誕土司外皮可以酥一點點... 麵包內部就用強力粉來製造綿的口感.

於是. 搬出麵包機... 將材料準備好後就丟入國際牌麵包機.. 

哈, 突然想到.. 還好還沒有賣掉.. 不然... 當我想偷懶時.. 就沒有麵包機可以幫我做麵包啦.

DSC05682

 

出爐後的樣了... 麵包機真的很方便, 2小時就可以出爐一條土司了.. 香香香... 

真的很香... 我想新買的法國伊思妮奶油應該也是香的元素之一... 

將它倒到盤上後, 感覺, 它的外皮沒之前做的土司外皮那麼硬酥. 

反而是有點兒軟軟的.. 真的像是蛋糕的麵包.. 還有還有 , 它給我一驚喜.. 

開了一朵麵包花送我.. 哈, 上面的裂口.. 還不錯哦.. 像花一般地綻放著. .,

 

DSC05677

DSC05678

DSC05681

DSC05682

DSC05683

DSC05684

DSC05685

 


 


arrow
arrow

    安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