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左右二張照片的差異嗎?? 同一支鍋子哦.. 3分鐘就變新的.. 

DSC03310  DSC03311

左邊的是被我下了魔咒後的湯鍋, 右邊是被小蘇打粉拯救的湯鍋..

神奇吧 !!! 這是無意之中的發現...

用了小蘇打粉將土司模處理好之後, 發現還有剩一些蘇打粉的糊.

就用它來刷那個被詛咒的焦黑湯鍋..

沒想到.. 還真的變得bling bling 地亮說 !!! 讚吧!!!

不用很用力.. 就這樣很優雅地用蘇打粉糊去搓個幾下..

就變成這麼亮晶晶的湯鍋哦!!!

本來也想丟掉它們再去買新的.. 只是還沒有空去買新鍋..

沒想到, 這麼做感覺像是買了一支新的鍋子.. 好讚哦!!!

也難怪, costco才進貨沒幾天的小蘇打粉... 今天再去看時..

己經全部銷售一空.. 難怪我找很久都找不到它們在那裡...

其實在超市,藥局, 化工原料行,costco都有賣..

只是costco的大包裝很划算.. 所以,. 才想去買..

可是最近好像有個作者出了一本書, 專門在說小蘇打粉與醋的無毒清潔法.

也難怪小蘇打粉這麼熱賣...

問了costco的客服.. 竟然回答我.. 沒有再看到有訂單..

所以... 暫時不會再進貨了... 可是熱賣的東西.. 又不那麼難生產的.

為什麼不進貨.. 好怪哦...

說到主角土司模呢,別問我怎麼把土司模搞成那副得德性的.

因為這種功力是與身俱來的, 你們要學也學不會的哦!!!

如果你家沒這麼噁這麼髒的鍋具或模具, 想要試看看小蘇打粉的威力..

那麼, 將全新的鍋具/模具都送來我家吧!!..

我幫你搞成這樣.... 一次只要三千元就好囉.. 哈哈哈..

DSC03251

沒想到我的功力超強.... 只烤過一次麵包...

淺井商店的圓柱吐司模: 杏桃,蜜桔皮圓筒吐司

用淺井商店的正方形吐司模做 巧克力豆骰子吐司

 

之後.. 我就施了魔法.. 讓這六個遠從日本來的土司模,

慾望清單到貨: 淺井商店圓柱吐司模,12CM正方形吐司模,

不管是圓柱土司模還是正方土司模..

全都變成灰頭土臉的..

害我超級難過... 難過了三天二夜又24分鐘..

本來想全部丟了們.. 因為看到就討厭..

看到就想到我的拙與笨.... 哈哈.. 不過這功力也不是一般人妻有的.

看看它們吧... 這個還是有稍微處理過的樣子.. 不過還是很噁心..

今天算是冒著生命危險公開這個內幕.. 各位要好好看哦!!!

 

我雖然會做麵包.. 但對於清潔真的... 不在行..

因此, 平時只會做做簡單的.. 大清潔就交給專業人員去做了..

那天忘了什麼事(故意忘記的) 把土司模弄成這個樣子後...

我就... 假裝沒事... 裝了三天... 但想想不對...

總不能一直放著它們不管呀..

因為我還想要做口愛的圓柱土司送給朋友呀..

於是乎... 在我極度難過的時候.. 來了一位小天使...

給我一包神奇粉末... 要我用它... 就可以救了土司模...

什麼 ???   白色粉末可以讓沾上重重油污的土司模恢復原狀?

我再怎麼樣也不相信...

因為在這之前 , 我問了有一百個人吧...

就是沒有人知道怎麼把鍋具或模具上的油弄掉...

其中還包含很多都是當了十幾二十年的主婦與人妻...

甚至於是烘焙行的店員呀...竹科園區呆呆的工程師呀..

還有人跟我說.. 那沒救了啦.. 去買新的...

真的是很唬弄我.. 所以, 我還是靠自己救自己好了..

 

這個故事真的有點兒長哦.. 我慢慢寫呀..

無聊時慢慢看這篇土司模復活的過程, 真的很精彩

 

下面.. 這個其實是己經有刷過的...

第一天它們身上可是有很多很黃很黃的軟油漬...

使勁吃奶的力量.. 還是刷不乾淨.. 哎~~~~~~~

千萬別學我, 用蠻力去刷它們哦... 不得要領. 反而沒有用..

請用小蘇打粉來對付它們吧!!

DSC03251

 

其實不應該放那麼多張這麼噁的照片,

如果怕傷到眼睛.. 請快速跳過前面的部份哦..

但是.. 為了讓你們能感受到小蘇打粉的威力.

所以, 只好將它們都上來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所以, 孩子們.. 如果你不會幫土司模養模塗油.. 那麼. 就不要塗啦..

用烘焙紙就好囉... 免得和我一樣... 把貴得要命的土司模都弄壞囉..

DSC03252

看到了嗎? .. 全部都是軟油漬.. 怎麼刷也刷不起來..

只是讓我多了二片BYE BYE袖而已..

DSC03253

DSC03254

 

哎呀呀... 能弄成這樣.. 真的不是普通的功夫呀.. 哈哈哈!!!

DSC03255

DSC03256

圓柱模的蓋子怎麼會變這樣呢 ?? 因為一開始根本就不知所措..

所以把家裡的東西都拿出來用.. 就是這個橘子工坊超氧活力去漬粉..

稀釋後將土司模的蓋子泡一晚. 就變這樣子了.. 後來才知道..

去漬粉是去茶垢茶漬. 對於這種附著在金屬上面的軟油漬是沒有用的.

甚至於會將土司模的金屬弄成這樣.. 哎呀.. 我怎麼那麼笨咧...

DSC03260

回想一下... 原本它們可是這麼地漂亮.. 可惜.. 救不回來了..

搜哩啦.. 真的很對不起土司模啦..

不過, 你們也只有我看到. 所以沒差啦.. 醜一點也ok的..

DSC01548

再回想一下, 圓柱土司模的原始樣子... 漂亮的... 沒有油漬的樣子..

DSC01539

 

OK , 正式來囉...

DAY 1 , 我先用了橘子工坊的去漬粉.. 沒有用..

雖然橘子工坊的去漬粉對茶垢很有用, 但對油漬沒用.

後來阿宅說用去漬油... 我開了它.. 但很臭.. 立即放棄去漬油.. 

因為土司模是用來烤吃的麵包.. 怎麼可以用那種東西..

 

那, 就沒有東西可以用了. .於是.. 用了小天使的方法..

買好小蘇打粉數包(因為怕失敗)... 準備開始囉..

因為不知道怎麼用, 所以就以為它和橘子工坊的去漬粉一樣. 用泡的就好了..

但其實, 對於軟油漬要用刷的哦 !!!  這個泡法.. 其實沒有什麼作用...

所以泡到隔天早上.. 軟油漬掉的不多...

DSC03258

看吧!!! 邊邊還是很多油漬..

DSC03261

那天很晚了. 所以直接殺去竹北的一品超市買了這包 食品用 的小蘇打粉 ..

小蘇打粉有工業用, 食品用.. 其實都可以拿來清潔..

但工業用的不可以拿去做蛋糕哦... 不太一樣的.. 吃了應該會屎人的哦!!

DSC03263

然後, 我又異想天開地用咱家的小可愛象印電熱壺煮了熱水..

DSC03266

然後將土司模用熱水泡著.. 再倒入蘇打粉...

DSC03270

然後, 又拿出快壞掉的工研醋..

DSC03276 

往裡頭倒進去... 然後呢... 有很多泡泡.. 但是.. 也沒什麼變化.. 哈哈!!!

DSC03277

就像這樣.. 起很多泡泡.. 但就... 沒多久就停了.

DSC03280

看吧.. 再倒入蘇打粉.. 又是一堆泡泡... 沒事的. 不用怕..

哎!!! 以為多倒一點會去得快.. 我告訴你.. 絕對不會...

因為事後我才知道用刷的比較有用..

DSC03283

另一邊呢.. 電熱壺用超氧活力去漬粉去泡.. 可以去掉水垢..

DSC03287

土司模的蓋子呢.. 就用蘇打粉去泡.. 但其實也沒什麼作用..

DSC03290 

以上是第一天的實驗... 浪費了一包28元的小蘇打粉.. 卻沒有什麼作用..

明明應該有用的.. 於是乎... 隔天下班.. 我就到超市, 全聯, 藥局等地方..

把小蘇打粉都買來了..

超市賣的小蘇打粉.. 是食品用的.. 一般包裝是280克22~30元不等.

下排中間的是藥局賣的.. 是工業用的.. 不能吃哦..

又叫"重曹" 或是"重碳酸鈉" 一包200克原價18元, 會員價12元..

看吧 !!! 藥局的不能吃. 但比較便宜..

經實驗, 我也覺得藥局的用來做清潔比較有用.

純個人感覺啦.. 僅供參考..

DSC03318 

DSC03319

DSC03320

DSC03322 

OK, 正式來清潔了.. 順便將之前買的模型也拿出來洗一洗..

因為呢... 有個臭味..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模型塗了油之後好脫模.. 但是.. 會有個油臭味.. 所以今天一併處理.

因為蘇打粉也可以除臭.. 超好用.. 而且還可以讓金屬變得很光亮又光滑.

換言之, 有去角質的效用啦!!!

********************************************************************************************

去油漬之前的正方土司模

********************************************************************************************

DSC03302

DSC03304

DSC03305 

********************************************************************************************

將蘇打粉沾一點點水.. 弄成糊狀即可..

********************************************************************************************

先將蘇打粉倒一些在洗菜碗裡頭.. 沾水後.. 弄成糊狀..

蘇打 粉沒有侵入性, 所以我是直接用手去攪拌它...

DSC03306 DSC03307

接著, 準備一個清潔用的海綿菜瓜布.. 有一點點粗粗的比較好.

DSC03309

然後, 用這個菜瓜布往有油漬的地方, 稍微用力刷一刷..

還是有一點點累人, 所以有傭人的還是請傭人幫忙..

像我自己一個人的, 阿宅也不知道逃去那 裡.. 只好自己動手刷...

沒多久.. 用清水油洗即可...

********************************************************************************************

重獲新生的土司模.. BLING , BLING 地亮呀~~~~

********************************************************************************************

看吧 ... 真的很亮... 但邊邊不好刷.. 所以, 邊邊或縫隙處還是髒髒的..

DSC03323

但這樣就可以證明我沒有作假哦.. 它們真的是剛才那些很噁的土司模啦..

DSC03325

DSC03326

哈哈哈, (撥撥頭髮). 真的是一整個驕傲起來,沒有想到.

我竟然利用蘇打粉救了我的土司模...

這六個土司模可是花了我快三千塊才買到的.. 如果沒救回來..

我想我應該會哭個三天三夜, 然後又花三千塊再重買的...

DSC03327

DSC03328

下面這張是土司模剛到貨時, 開箱文的照片... 一對照. 就真的是有FU啦..

DSC01554

利用剩下的蘇打粉糊.. 將有著婢女命的湯鍋也刷一刷..

果然厲害.. 哈哈哈...

幾年前, 我也是把一支鍋燒到紅透焦黑... 阿宅拿出那個第四台廣告得很嚴重的

什麼TREE出來刷,結果刷半天還是沒有救.. 早知道那個時候就用蘇打粉就好啦..

DSC03310 DSC03314

DSC03315 DSC03316

接下來就是那四個圓柱土司模啦... 看看它們.. 也是一樣亮晶晶的啦..

雖然和剛買時不能比.. 但有這樣的結果.. 我己經超級滿足的啦..

但省下三千元.. 可以再去多買幾個模啦.. 哈哈...

DSC03330

上下二張照片都是被我刷過的哦.. 不要以為是剛買來時的照片... 哈!!

DSC03331

近看就知道了.. 還是有一點點痕跡.. 但那也沒辦法..

DSC03332 

上面那張是有被刷過的... 下面的是剛買來的時候...

DSC01539

最後.. 碗裡頭還有一些蘇打粉糊... 看看這個碗.. 也是被我弄髒的..

上回不知道洗什麼東西.. 碗裡頭就被上色了...

所以.. 一樣用蘇打粉糊刷一刷吧..

DSC03306

看吧 !!! 也是變白囉...

DSC03735

哇哈哈哈!!! 我想學烘焙的捧油們, 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模具的清潔方法...

會不會和我之前一樣.. 看到髒掉了就想丟掉它們呢...

千萬不要哦.. 要愛惜模具像寶物般的.. 所以弄髒了.就用蘇打粉刷一刷吧..

感覺有怪味.. 就用蘇打粉泡一泡吧.. 保證除臭...


arrow
arrow

    安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