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今年很特別. 我從年初就開始注意能把糙米飯煮得很好吃的電子鍋.. .終於找到了..

IMAG7538

一歲多的噗妞.. 真的看起來變得好成熟... 這個拍照姿勢..是她自己擺的喲..

有沒有很專業呢? 嘻..

.

這感覺像是噗妞在跟要收到這台壓力鍋的阿姨說..

阿姨: 妳的壓力鍋我有徹底檢查過囉. 沒有問題.. 而且我還拿了一包健美茶要送妳.

鼻要跟麻麻說哦.. 祝福你健康美麗又幸福美滿啦~~~~

.

IMAG8415

.

來來來.. 比較重要的是團購表單.. 請到這裡填寫哦..

這次要團購的品項如下...  分為空運與船運二種哦~~~

http://goo.gl/forms/Ulx8vIhKwa

(01)小可愛炊飯器-象印2014年款QA06(3人份)--空運
(02)小可愛炊飯器-象印2014年款QA06(3人份)--船運
(03)大可愛炊飯器-象印2014年款WB10(6人份)--空運
(04)大可愛炊飯器-象印2014年款WB10(6人份)--船運
(05)小黑妞-南部鐵器內鍋炊飯器-象印2014年最新最強款WT10(6人份)--空運
(06)小黑妞-南部鐵器內鍋炊飯器-象印2014年最新最強款WT10(6人份)--船運
(07)小紅豆壓力鍋-象印2014年10月新款MA30--空運
(08)小紅豆壓力鍋-象印2014年10月新款MA30--船運
(09)日本小妮發酵箱PF102--空運
(10)日本小妮發酵箱PF102--船運
(11)日本小妮揉麵機PK1012--空運
(12)日本小妮揉麵機PK1012--船運
(13)日本小妮揉麵機PK2020--空運
(14)日本小妮揉麵機PK2020--船運

.

以下是簡單的介紹.. 之後有時間會再慢慢補齊開箱文... 感恩啦~~~~~~~~

是的.. 我家廚房 最近好熱鬧.. 來了象印三姐妹..

左起是小紅豆, 小可愛. 和最右邊的大姐.. 小黑妞.. 呵呵.

IMAG8819

WT10 最新最強.. 就是帥~~~~~~~~~~~~~~~

この国が生んだ「特別仕様の羽釜です」 『南部鉄器 極め羽釜』。特別仕様 NP-WT10 象印史上最高峰のおいしさを求めて

.

我本來對電子鍋沒有什麼興趣.. 因為就想說.. 就是個煮飯的鍋子嘛..

但其實不然..現在的科技進步.. 能讓糙米飯都煮得好好吃..

所以.. 最近這陣子我的口頭禪 就是糙米飯好好吃.. 哈哈!! 這可是真的哦..

而且重點在於.. 很好煮.. 糙米不用事先泡水..

只要60~80分鐘的時間就能把糙米煮得好好吃.. 將米本身的還元糖給煮出來..

技術的部份我不懂. 就不討論細節部份..

就實際測試後.. 真的是如此.. 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說糙米飯好好吃.

.

為什麼要買電子鍋/炊飯器? 主要是因為太騷包. 想買新電器.. 哈哈..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為了老人呀...

我觀察過公公婆婆和爸爸媽媽.. 他們都有吃糙米飯的需求..但是都沒在吃.

原因是.. 煮得不好吃.. 或是不會煮.. 所以他們都有過煮糙米飯的經驗..

也很想認真地改吃糙米飯.追求那留著糙米裡頭95%的營養..

白米只剩5%的營養成分.. 其實老人都很在意健康..

所以. 身為子女的.. 如果能用我們的能力幫忙他們.. 我想也是幫自己省麻煩

至少.. 飲食是最基本的... 只要顧好飲飲.. 人自然少病痛..

這樣.. 我就不用跟著跑醫院.也不用把錢都拿去貢獻醫院.. ..

因此. 在這個概念下.. 你說一個電子鍋一萬多台幣貴嗎?

一台電子鍋二萬多台幣貴嗎? 因人而異.. 我想在可支付的預算下..

一台電子鍋二萬多. 絕對值得..一年只要煮300天*2餐 , 等於每餐是NT33元成本

那一台電子鍋絕對可以用個三年以上..愛騷包的可以三年就換新..

那等於每餐是11元的成本.. 想想哦.. 煮一碗好吃的飯.. 就11元的成本.

在食安風暴下..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 我想.. 我會願意...

不過.. 我自己預算也不夠.. 因此.. 只能先買了一萬多的電子鍋給我娘..

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想說.. 至少只要把白米煮得好吃也夠了..

沒想到.. 連糙米飯都煮得好好吃.. 比白米飯還好吃..

重點在於糙米飯被煮得很軟Q. 然後.. 還有一種自然的米飯香甜..

就象印的解釋是.. 那是米的還元糖.. 好的電子鍋利用技術. 把還元糖煮出來

厲害吧~~ 我們不用管怎麼煮.. 但會吃就好了..

於是我終於在台灣吃到好吃的米飯.. 也願意把飯吃光光了..

哈哈哈.. 於是. 後來.. 就再幫公婆買一台台灣版的象印電子鍋..

雖說台灣版的象印.. 我已經買第三貴的款式.. 但是比日本的款舊..

但是.. 為了老人.. 我想還是買台灣的有中文面板的給他們用..

不然.. 他們看到日本會很恐慌的啦~~~ 而我們自己就用日本最新的吧~~

就這樣.. 我家慢慢地多了這三台象印的壓力鍋和電子鍋...

...

故事很長..  那就開始來說明團購的品項吧~~~~

.

日本象印炊飯器的比較表

http://www.zojirushi.co.jp/syohin/pdf/lineup_jar5.pdf

新款的電子鍋.. 綜合來說..都有煮出還元糖的功能.. 因為用的是壓力IH的技術..

那是什麼? 我也不懂.. 但總之就是..能把米裡頭的營養和還元糖煮出來..

比一般鍋子能煮出65%以上的還元糖... 難怪我們吃飯都覺得甜甜的..

好像有糖一樣捏..呵呵..

甘み成分が(還元糖)約65%UP うまみ成分が(アミノ酸)約10%UP 内ぶたにもプラチナコートを採用

另外. 就是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煮出不同要求的飯..

像是咖哩飯.需要粒粒分明的飯. 便當飯 , 五目炊飯, 壽司飯, 白米飯, 糙米飯等等

不要以為都一樣.. NO... 你錯了..  它就是可以煮得不一樣..

我媽就跟我回報..平時都只有按下炊飯.. 就煮了.. 沒想太多.

但有一次.. 不小心按到了.. 白米特Q之類的選項.. 結果煮出來的白米飯好好吃..

口感就是不同.. 所以我想.. 這象印的炊飯器不是隨便亂設計的啦..

記得有一次在日本頻道看到電子鍋公司(不知道那家)的實驗室. 在研究飯怎麼煮

而且還有說到蟹洞.. 就是飯煮好. 必須有一個洞一個洞的. 那才是讚..

然後那一集說得很神奇.. 詳細不太記得. 我只記得老公說.. 日本人就是很愛臭屁

可是今天想想.. 人家臭屁是有原因的.. 而且是有所本的哦~~~

再來.一個新的地方是.. 它的內鍋有做加強加厚..

像小可愛QA06,大可愛WB10都用了傳統羽釜的設計..

而WT10小黑妞就是南部鐵器. 這些共同特色就是加厚可以增加煮沸的火力.

還有保溫的能力.. 以往或許飯煮好. 放了保溫.. 還是變黃變乾..

但是現在強調的是保溫數小時. 甚至在某些情況下40小時. 都還是好好吃.

夠厲害吧~~~ 不過糙米最多12小時. 有不同的哦. 請看說明書.

再來.. 還有提供了白米特急.. 只要15分鐘就有白米飯可以吃哦~~~

最後一個我想到的是蒸汽減量的功能. 這個太讚了..

本來之前去百貨公司看..還很喜歡三菱那台無蒸氣的電子鍋.. 但後來作罷..

現在象印這幾款雖然還是有蒸汽.. 不過. 我有實際貼身觀察..

它的蒸汽量變好少好少哦~~~ 這樣煮個飯也不會弄得廚房都是水氣..

再者利用它的蒸汽回流..能加強煮飯與保溫的功能. 是不是很厲害呀~~~

 


2014年最新最強的是WT10這款. 使用的是南部鐵器的內鍋, 粉有質感..

この国が生んだ「特別仕様の羽釜です」 『南部鉄器 極め羽釜』。特別仕様 NP-WT10 象印史上最高峰のおいしさを求めて 

http://www.zojirushi.co.jp/syohin/ricecooker/npwt/index.html

連機身的設計都是很帥氣十足...我稱它小黑妞..它的煮飯能力是0.5杯米~5.5杯米

就是我們俗稱的6人份電鍋.. 其實現在的人吃不多(不過有了它.. 你會吃很多..

因為小黑妞煮出來的飯實在是好好吃.. 忍不住都會自己偷偷跑去續碗..

這是真的. 因為只要有吃過它煮的飯.. 每個親友都是. 自己又跑去盛飯了.. 哈哈)

 

你以為我沒有買.. 就用照片看一看就來騙你嗎?

嘿嘿.. 我買了.. 真的有煮哦.. 實機真的很漂亮..

連我老公都說.. 快.. 今天中午不要出門去吃了.. 就來鍋糙米飯配玉米筍吧..

哈.. 可見他是超喜歡這台小黑妞的啦....就一個專做模具的客人說..

這台很特別.. 也很不好做.. 看起來它和大可愛WB10, 小可愛QA06都很像..

但其實不然.. 它的模具不好做..有很多細節部份.. 是要很專業的..

聽得我對這台WT10小黑妞更加尊敬了.. 難怪它的價格也是很高檔..

有喜歡..就幫你把它從日本買回來吧..

IMAG8367

.

南部鐵器的內鍋.. 光這個內鍋.. 就超重的.. 我覺得應該有2KG吧...

IMAG8432

螢幕很大很大.. 我很喜歡..  不過.. 功能好多哦..

這就讓我有點兒頭痛.. 需要花時間慢慢研究.. 還有找翻譯解釋了..

IMAG8412

IMAG8383

IMAG8369

IMAG8370

IMAG8467

WT10小黑妞的第一鍋糙米飯出爐啦..  呵呵.. 真的很好吃. 

它只要花80分鐘的時間..  糙米最少是1杯米.大概80分鐘.. 在它還沒出爐..

我就在準備配菜. 等它飯煮好. 我菜還沒有好. 老公就說.. 飯好了耶..

然後帶著噗妞來回的走來走去.. 原來他們要吃飯啦.. 噗妞都識貨的一直說嘛嘛嘛

想要吃飯飯了.. 我就說.. 那你們先吃飯吧.. 沒一會兒.. 一碗飯.. 父女倆吃光了..

老公說.. 那糙米飯..帶一點點殼的感覺.. 像是吃炒飯. 粒粒分明.. 又有自然甜..

真的是好好吃呀.. 我說還沒有配菜耶.. 他說光吃糙米飯就好好吃哦~~~~

IMAG8474

 


再往下一個等級的是. WB10這款..日幣定價JPY120,000

29.5×36.5×24cm蓋子打開最高42.5CM

http://www.zojirushi.co.jp/syohin/ricecooker/npwb/

內鍋沒有用到南部鐵器..不過內鍋也是加厚3.5mm..仿照古時候羽釜的設計.

就官網的介紹是. 上有壓力鎮住.. 下有強火... 上下夾攻讓飯能煮得更好吃.

當然用的內鍋不同.. 加熱能力就不太一樣,新的就是在功能技術上都有所增強的..

一樣是0.5杯米到5.5杯米.. 是我們常說的6人份電子鍋.

在日本. 所謂的"合"就是我們說的杯.. 所以. 就這樣看會比較容易看懂.

那這款WB10. 就有分黑色和白色二款.. 二款都很好看.. 就看你喜歡那個..

就幫忙代買的經驗來說.. 白色比較受歡迎喲~~~~

誰もが満足するごはんへ。さらなる理想を追い求めた『極め羽釜』。 NP-WB10

你以為我家沒有大可愛這台炊飯器嗎? 嘿嘿.. 我還真的沒有買..

不過幫朋友從日本代買進來囉.. 看 一下.. 小紅豆, 大可愛和小可愛的合體..

 

IMAG7081IMAG7061

.

你這個時候就要有一個問題.. 這二台價差多少? 買那台好?

一開始我有個想法是大的可以當小的用? 心裡想著. 可是我老公叫我訂的是小可愛

那.. 有點兒後悔了...  結果等大可愛來了.. 我才發現.. 好吧~~

還是小可愛炊飯器比較可愛..畢竟我家就二大一小.. 再怎麼用也用不到大可愛

因為小可愛, 最少可以煮0.5杯米, 多的話煮到3杯糙米都很OK的..

3杯糙米是6碗飯哦~~ 想想我家何時會有六個人來吃飯? 絕對沒有..

再者.. 女生都吃少.. 就算六個人來.. 也吃不到六碗那麼多吧~~

還有一個原因.是.. 小小的.. 我比較好放.. 然後看起來也很可愛..

畢竟.二台的功能幾乎是一模一樣.. 連外型都設計得一模一樣.. 只是一大一小..

不過.. 如果家裡常有4個人以上吃飯.. 建議還是買大可愛WB10比較好哦~~

這樣會比較方便的啦~~~ 因為它最多還能煮5.5杯米就是11碗..

當假日過年過節時..就很方便..不過這也有一個解套的方法是.

剛才說的只要15分鐘就能再煮一鍋啦. 所以怕什麼? 哈哈.

IMAG7062

IMAG7066

.

每一台都附有說明書.. 壓力鍋小紅豆還多了食譜一大本..

IMAG7073

 

IMAG7048

把說明書裝上透明書套後.. 就要寄給炊飯器的主人啦..

IMAG7092

裝箱. BYE BYE.

IMAG7094

.

 


接下來就是小可愛啦..  基本上它和大可愛WB10一樣.. 只是容量少了..

煮飯的能力是 0.5杯米~3.5杯米..很適合小家庭使用哦~~

內鍋厚度2.2mm ..仿照古時候羽釜的設計. 日幣定價JPY110,000

26.5×32×22.5cm, 蓋子打開最高42.5CM

 

IMAG6596

先來看看煮飯的情況.. 我測試的是0.5杯米. 看看這麼少量的糙米是否能被煮好.

IMAG7677

.

在這裡有個很有趣的事.. 有一天買了小可愛的朋友問我.水要怎麼量?

我突然想不起來糙米飯.. 水的比例.. 因為糙米不用泡..我就說你看線呀..

後來一陣雞同鴨講才知道..原來..她把內鍋轉到另一個方向.. 就看不到糙米的刻度

哈哈.. 後來才跟我說.. 有的. 看到了.. 我就說那把水加到米的杯數位置.

像糙米0.5杯.. 水就加到0.5的位置'

 

IMAG7680

IMAG7694

.

小可愛煮二杯糙米的樣子.. 沒有全滿..

IMAG8139

.

有一天... 客人多了.. 大家都聞香而到? 哈哈.. 知道我家有好吃的糙米飯.. 就來了.

於是煮了三杯糙米.. 也是大概60~70分鐘的時間.. 滿滿的.. 還是好好吃.. 哈哈.

IMAG7884

.

小可愛煮油飯.. 好吃好吃.. 這也是我很拿手的哦~~~ 超級簡單的..

真的好吃. 很香又不油膩.. 糯米也是不用泡哦.

IMAG8077

有用泡泡袋把紙箱包覆起來.. 讚..

 

IMAG6570

.

請放心.. 拍照時有大人在旁邊.. 已做好防護措施. 而且噗妞能自行站立.

IMAG7642

有附光碟喲.. 

IMAG6583IMAG6584

 

這一天.. 合體的是... 左邊的.. 台灣象印電子鍋. 要給公婆用的.6人份..

IMAG6625

 


 

接著. 要來更紹這個更讓人驚豔的象印壓力鍋.. 我叫它小紅豆,

因為它的顏色是紅豆色. 於是就這樣叫它.. 也因為它很會煮紅豆..

紅豆免泡水.. 煮1個多小時就可以煮得很好吃很好吃哦.. 沙沙的..

免泡水. 聽到了嗎? 真的免泡水.. 真的真的免泡水..

當時我看到這台象印這台壓力鍋時.. 它還沒有上市..  預計10月上市..

看了又看.. 感覺很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就訂了一台.. 回來試看看..

朋友也都很好奇.. 我想這台是真的很讚的.. 比我想像中的好哦..

於是10月初.. 我用空運的方式.. 就收到這台象印壓力鍋.. 哈哈.

我猜應該是全台灣第一台哦~~ 10月上市.. 我就很快收到了. 真HIGH

 商品写真

不锈鋼的內鍋哦~~~ . 讚啦.. 光看到這點就有很多人要買了.. 快買快買..

保證值得的啦~

是的.. 我也有買.. 哈哈..所以不只是幫你們代買.. 我自己先買了. 先用了.

只有這樣才能實在地告訴你.. 它們的優點.. 但我的荷包也有限..

只能就重點款式來買囉...

.

噗妞很可愛...不愛小朋友的玩具. 和麻麻一樣.. 喜歡電子產品呢~~~

IMAG7483

IMAG7500

IMAG7519

.

把說明書都裝上透明書套..  然後就能封箱啦~~~~~~~~~~~

IMAG7517

.

IMAG6211

IMAG6184

IMAG6191

.

嘿嘿.. 當時小可愛還沒有到貨.. 還在日本.. 所以只能用小紅豆和台灣象印三阿哥來PK.

其實.. 還真的都很好吃耶..詳細比較我再寫專文介紹了...

IMAG6234

內鍋蓋設計的很簡單.

IMAG6236

馬上用小紅豆壓力鍋來煮紅豆.. 果然.. 讚.. 出去前放下去煮..

然後就不理它了.. 不用顧火.很簡單方便.. 很適合我這種很忙又不敢顧火的麻麻.

出去一趟回家.. 在電梯口就聞到紅豆香氣了..

IMAG6263IMAG6256

IMAG6261

.

還有自動煮麵的功能哦.. 三分鐘

IMAG6366

.

從此.. 我的人生多了更多色彩.. 因為煮紅豆饀變得很簡單啦... 前後1個多小時就好了..

再去回想一下之前BLOG裡頭寫的. 只要煮紅豆就要花很多時間.. 還有可能燙到手...

現在都不用了啦.. 哈哈.. 紅豆免泡水.. 只要開封.. 洗乾淨.. 加水.. 按下按鈕.. 就可以翹腳等著啦..

多簡單.. 不用顧火哦.. 哈哈哈.. 這是我最愛的. 因為我常把鍋子燒焦.. 別懷疑. 就是這樣..

也因此.. 我從不敢去買壓力鍋.. 怕的就是要顧火.. 還要看現在是什麼線..

煮幾分鐘要關火.. 還要等洩壓.. 哦.. 天哪.太多了. 我記不住..

現在. 就只要紅豆免泡水.. 只要開封.. 洗乾淨.. 加水.. 按下按鈕, 煮好加入糖.

用刮刀拌一拌.. 就可以裝起來..冰冷藏..馬上可以拿來做麵包. 包麻糬.. 做蛋糕啦..

 

IMAG6444

IMAG6447

當然.. 它還可以煮湯.. 燉湯.. 這天做的就是當歸米血啦..

IMAG6434

IMAG6425

.

還有還有.. 魯牛腱

IMAG6500

IMAG6502

IMAG6482

這些.. 之前我都不會做.. 因為太難了. 現在很簡單哦..還有..

現在新埔有杮餅了.. 可以買來杮乾.. 燉雞湯. 顧氣管哦.

IMAG6610

更厲害的是... 通常鹽麴要做6~10天才能完成..

但是小紅豆... 只要6個小時..食譜書都有教哦..六個小時.. 好快哦..

鹽麴是萬用天然的調味料哦~~

IMAG6832

IMAG6563

.

隔天再做魯牛腱

IMAG6924

.

那小紅豆可不可以煮飯當電子鍋用? 當然可以..

IMAG7009

IMAG7008

.

我還做過中藥豬心湯

IMAG7150

IMAG7153

.

小紅豆還有幫我煮過魚肉粥..

IMAG7319

.

白米飯也有煮過哦.. 因為那個時候.. 小可愛還沒有來.. 我家舊電鍋又壞了...

於是都讓小紅豆來代工

IMAG7551

IMAG7562

.

這次是用小紅豆預約煮糙米飯

IMAG7619

.

最常做的就是紅豆湯.. 女生嘛. 就愛吃點甜甜湯

IMAG7892

.

紅豆紫米粥

IMAG8152

.

朋友介紹的磚子窯紅豆.. 用小紅豆來煮. 超級好吃..

IMAG8308

因為好朋友的推薦.. 所以我又揪團買了很多包.

IMAG8292

IMAG8283

 


創作者介紹

安朵拉(朵拉麻麻)與朵拉姐姐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