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的日子一開始還不錯,從新鮮變成無聊很悶..

不停的跟我老公說想回家啦,

他就開玩笑的說:妳的刑期就是一個月別想要逃獄,

這間房就是妳的牢房,身上穿的哺乳衣就是囚衣,

乖乖得服完刑期我再去載妳吧!

.

我在林新醫院生產,也選擇林新醫院的月子中心,純粹因為這樣比較方便.

A1

為何說方便? .. 因為我住新竹 ... 會在台中生產是離婆家,娘家都近..

親友要來探訪我很方便.. 為何不選擇新竹? .. 因為老人要從台中到新竹很遠..

坐車也很辛苦...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到台中. 他們要拎著東西去看我...

不.. 是去看孫子(噗妞)也會輕鬆一點點.. 也能常去... 所以就選擇了林新...

畢竟在新竹都是朋友..在做月子期間親友會搶著來看..

同事朋友就等坐完月子再來家裡看我們, 也方便點...

才不會看到我最邋遢的一面.. 哈哈... 雖然我生產後第二天就下床也上粧了..

好了.. 這篇主要是介紹林新的產後護理中心, 就是月子中心的環境.

由於生產和月中心都在林新, 所以手續方面也很方便...

即使我老公回新竹上班, 還是有工作人員幫我搬行李.. 從病房搬到月子中心的房間

不過, 月子中心我預定的房型,在我出院時並沒有空房.

所以先搬到10樓的預備病房... VIEW超好. 採光也很充足..

我是還滿喜歡10樓的環境... 可惜只住幾天就換到5樓我預定的房型..

5樓也有採光.. 只是就沒10樓的好. 因為5樓的窗外還有個很深的屋簷..

而且.. 5樓的窗戶很髒.. 不像10樓的玻璃很乾淨..

這點我也反應過.. 但是.. 得到的答案是.."洗不到,很危險" ..

好吧, 我也只住個二十多天. 就算了...

10樓和5樓的差異在於,10樓是預備病房. 5樓是月子中心.

當5樓沒空房時會先被安排在10樓..

但後來有聽別的媽咪說.. 她住了幾天10樓覺得10樓適合自己就堅持不搬去5樓了

來說說10樓與5樓的差別...

費用: 10樓最低是$7000,5樓B樓是$7800,主要是嬰兒室在5樓. 所以10樓不方便

但有些媽咪說她也不常親餵所以不如待10樓.

空間: 10樓大.. 因為有3+1沙發, 5樓的7800房型只有3人沙發,沒茶几,空間也小

配備: 10樓的開水是客服每天補,5樓有開飲機, 方便清洗與飲用.

         10樓有茶几, 5樓沒茶几, 都有保險箱.

         10樓有陪睡床, 5樓就只有雙人床, 沒另外的陪睡床

         10樓的窗戶玻璃是乾淨的, 5樓的玻璃是有卡灰塵...

網路: 都與醫院共用, 有等於沒有, 別期待了, 不如用自己的3G上網還比較快

門禁: 10樓因為有VIP病房, 所以24小時有護士在櫃枱, 5樓是晚上10點後關大門 

         也因此,養生茶,微波爐在10樓要請護士幫忙, 在5樓要自己去弄.

嬰兒室在5樓, 所以要送母乳或是去親餵,住10樓就要搭電梯(穿著哺乳裝,就是囚衣)

如果住5樓就只要拐個彎就到了.. 大致上是這些差異,        

.

以卜是2013年年中的情況.. 提供給網友們參考..

這不是廣告文, 因為我沒有要推薦的意思.. 畢竟它還是有我不滿意的地方..

像是餐點不是很OK...

其它的部份則是個人感受... 而且別家也不一定就很好..

像我很在意的是環境的乾淨.. 不過, 被我發現出風口的葉片有卡灰塵很多..

這個應該很少人會注意 .. 但是我就看到了.. 而且有些地方也是都有...

但這不表示清潔人員不OK.. 清潔人員倒是很和善.. 我多要衛生紙也給我了.

初期用得兇. 所以我會多要一捲備用.. 那小姐也給我了.. 讚!!!

.

還有, 玻璃... 大樓的玻璃應該要清乾淨.. 不然看出去就會髒髒的.

像是長了眼屎.. 可是... 客服說.. 清大樓的玻璃很麻煩.. 有回報了. 但#$&(#&

.

還有, 5樓的燈光設計得超爛.. 因為那4個螺旋燈泡呢, 有白光也有黃光..

想想一個房間裡, 書桌上面是白光, 其它是黃光.

整個非常不協調.. 而且那個空間用那5顆燈泡我個人覺得是不夠的

因為呢.. 我喜歡很亮的採光(有看過我家的朋友都知道)....

不用很光亮,至少也要有一定亮度.. 不然在那裡打電腦..看東西也很辛苦.

我大概猜得出來他們的設計是要讓產婦能充份休息..

但是.. 現在的產婦多是拿著手機一直拍照或是上網.. 不嘛就是看書..

不然也應該考慮到來陪睡的老公, 加減要用電腦處理公事.. 那燈那麼暗...

我老公說.. 看得好累好想睡. 所以每次到晚上七八點他就快睡著了..

白天有陽光的時間在5樓就OK.. 在10樓更是OK..

但如果陰天在5樓就#($&(#&$(... 記得我老爸來看我幾次..

有一次就說.. 怎麼你的房間怪怪的, 那麼暗.. 上次就不會.. 你沒開燈?

我說. 我開燈了.. 但今天有颱風... 上次你來是大晴天, 陽光有反射進來很亮.

.

另外哺乳衣的提供一般是一天三套, 有不夠再跟客服要都OK.

但是..品質很差.. 那鬆緊帶更是有的都爛掉了. 還沒有被換掉..

有的緊得要命無法穿... 像我因為鬆緊帶而抓癢抓到肚皮長疹子..

客服就說.. 那你把鬆緊帶的部份反折就不會了... 這樣是OK.

但是不能有更治標的方法是改善鬆緊帶的品質嗎??

我都覺得.. 他們只要有個人和我們一樣. 一整天都穿著. 就知道那裡需要改善了.

但為何不這麼做呢? .... 可能是因為預約的孕婦還是多..

所以.. 沒空改善... 也可能是因為我太機車.. 太在意小細節了..

.

哈哈哈, 我是真的很機車.. 很注意這些. 或許很多媽媽都覺得那裡100分..

但我是很實際的人...以上是我覺得我個人不是很能接受的.

當然, 客服的應對很和善這是要加分的..環境也是相對其它家好.. 也是OK的.

樓下有全家也是很方便...還有和醫院在一起..有需要看診時護理師會陪同.

而且還可以折扣100元... 像是我有去看皮膚科. 有些媽咪乳房脹痛也去看外科.

還有要回婦產科回診看傷口.. 等等的.. 小朋友有需要去看診就好像是免費.

我知道有好幾個小朋友在那裡就得了熱疹..臉上紅紅的.. 看了好心疼..

還有小朋友在那裡也做了割包皮手術, 也是很方便..不用自己接送寶寶..

說到這裡, 我們家噗妞好像要睡醒了.. 先這樣, 有問題可以問我哦.

.

先來介紹10樓的預備病房.. A11

A5

A6   A7

A8

A10

A16

A17

A18

A9

A10

以上都是10樓預備房的情況... VIEW真的很好吧!!!

.

接下來是5樓的7800元房型

A51 A52

A53  A37

A54 

A56

.

以下幾張也是5樓. 但是我有調整相機的設定. 讓它亮一點.. 實際上沒那麼亮..

A57

A32

A33

A35

A36

 

A38

A39

A1

有看到下面那張照片.. 紗窗是很髒的.. 哈哈哈... 現場看比較清楚..

A2

A3

座向的關係... 下午陽光超強...

 A24 A26 A28

A29

.

下面這張是5樓的窗戶.. 就是我說的那個.. 有灰塵..

不過, 我先說我是用高標準去檢視的.. .

A1

.

哺乳室

A21

A19

A21

.

以下是嬰兒室的情況

A17

A24

平日的嬰兒室... 白天竟然沒有訪客.. 你們這群沒感情的親友...

那我就當代表來看看這些BABY吧!!

A34 

哈哈, 無聊到在嬰兒室和噗妞搞自拍....

A42 A47

5樓大廳的情況

A13

A15

A16

A17

大概就這樣囉... 噗妞要醒了... 我又要變回灰姑娘來侍候噗妞皇后了..

 


arrow
arrow

    安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