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是很喜歡吃椰子球... 而最近剛好收集了一碗蛋黃.. 就拿來做椰子球點心吧!

黃澄澄的,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用了蛋黃製作, 雖然膽固醇高了點..

但烤出爐後, 整個房子都是雞蛋香.. 哈哈!

我老公說, 從停車場進電梯就聞到了... .上樓開了電梯門更香~~~

有迷有這麼誇張呀~~~

.

還沒有烘烤前的樣子..

先來看看成本熱量分析..

我用剩餘的蛋黃作的, 約有8顆蛋黃. 秤出來是180克左右.

因此, 我抓了一個比例是再用椰子粉250克, 砂糖就是50克左右.

等於甜度是10%多... 不算太多.. 就是吃起來有甜這樣子而已.

如果你想吃正常的. 就可以多加點細砂糖...

全部的材料費用是60元不到.. 做出了45顆的椰子球...

夠我們吃個好幾天.. 不過, 由於是很好吃, 所以一次就會抓個好幾顆來吃..

哈哈~~~~

image

.

製作方法很簡單的.

(0). 烤箱預熱180度.

(1). 先將蛋黃與細砂糖拌勻, 用刮刀或是打蛋器都ok, 不用打發.

      只要拌勻.. 讓細砂糖融在蛋黃液裡頭.

(2). 接著放入椰子粉再拌勻...

       須判斷它的狀況..

       如果太乾, 就再加入全蛋/蛋白/蛋黃/牛奶等液體材料,要酌量增加

       如果太濕, 就再加入椰子粉/奶粉等乾性材料.

(3). 拌勻後, 用湯匙/冰淇淋杓/手將它塑型成半圓狀. 依序擺放在烤盤上.

(4). 烤箱預熱完成即可放入烘烤約15~20分鐘.. 看你製作的量多少而有不同.

      千萬別照著做哦.. 哈哈! 只要看到底部與烤盤分離, 有上色了 就算ok.

注意事項:

(1). 沒有蛋黃液, 可以直接用全蛋, 也有人用蛋白, 一樣都是不用打發.

      用的材料不同, 產生的香氣也不同.

(2). 除了基本的三種材料, 還可以再酌量加入無鹽奶油, 奶粉等..

       增加奶油可增加滑潤的口感也會增加香氣, 奶粉呢就是多點營養多點香氣.

 

.

對了.... 我知道你一定想問這麼迷你的冰淇淋杓去那裡買???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那也是偶然在竹北的九九大賣場買到的..

就是那種賣雜貨型的大賣場.. 五金,文具,雜貨,廚房用品等等都有賣的店..

如果架上沒有, 就問問老闆能不能幫你代訂...

我記得一支大概百元左右.. .好像是90元, 我也忘了...

這種小尺寸的冰杓拿來做餅乾點心真的很方便哦~~~~

之前我都用手捏,捏得也不漂亮, 大小也不一致, 這樣烤出來就很容易不均勻.

所以, 製作時儘量大小體積一致, 烤溫會比較好控制哦~~~

 

.

哇~~~~~~~~~~~~

美吧~~~~~~~~~~~~~~~~~~~~

.

這樣的烤色我自己還滿喜歡的, 很漂亮, 也很喜氣的感覺...

要再烘乾一點也ok, 較不易受潮... 但定色後就要降溫到100度以下再稍微烘乾~

.

特寫呀, 看了有沒有很想吃一口呀!!!

完成的椰子球很漂亮哦... 直徑約3cm, 高度約2cm....

用冰淇淋杓做出來的形狀就是會比較一致..

如果要親子同樂, 就可以用手捏出造型.. 增加手作樂趣..

完成後, 儘快放涼放入密封盒裡頭... 也可以放冰箱冷藏啦.. 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安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