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指名要吃超有名氣的山茶花強力粉製作出來的金牌牛奶吐司.. 

DSC00359

可愛吧 ~~~ 那個 PK 的牌子是在文具店買的.. 花了我17塊錢..

阿宅一看到就說.. 這個啦.. 你買啦... 哈哈 ..

結果我真的買了.. 後來他才跟我說.. 家裡有那麼好的印表機, 用印的就好了說.. 何必浪費17元..

 

OK, 言歸正傳,  前幾天去扛了二袋麵粉. 其中一袋是日清山茶花強力粉.

可是超級有名的高筋麵粉.. 有人說是麵粉界的香奈兒.. 呵呵.. 速嗎?

我也不知道, 但至少是慕名而買的山茶花強力粉..

阿宅聽我這麼說了. 於是他指名說.. 明天早上要吃.. 山茶花吐司..

哈哈哈, 我問他真的想吃嗎? .. 他回我.. 不然我幹嘛載你去買.. 當然要吃囉..

好期待呀…

 

OK, 既然要吃用日清山茶花粉做出來的吐司.. 那麼總要選個吐司配方吧..

那麼,就用超級好吃的 吳寶春師傅的金牌牛奶吐司配方來做山茶花吐司..

不久前也有做過, 請看以下二篇實作記錄

HBK-100:用星野天然酵母做吳寶春的金牌牛奶吐司

HBK-100:吳寶春金牌牛奶吐司(星野天然酵母)

 

手抄食譜如下..

用的材料很簡單, 就山茶花強力粉,蜂蜜,鹽,奶油,水,牛奶,乾酵母

搭配完美的比例, 就可以做出超級好吃的吐司.. 真的很期待喲..

DSC00337

 

看看食譜配方,

先看HBK-100的.. 幾乎是按照師傅的比例進行備料image

BMS102的配方.. 在切奶油時,不小心多切一點點. 所以奶油是20克.

image

OK, 請開始備料吧 !!

因為HBK-100沒有乾酵母投入盒, 所以必須在粉的最上面挖給洞放置酵母粉.

DSC00345

由於是用山茶花強力粉製作金牌牛奶吐司,那麼我就想說.. 不要用標準的吐司程式.

改用 3 號柔軟麵包程式. 就說明書上寫的是.. 這程式做出來的麵包皮很軟.. 很香很好吃.

和一般的吐司皮不同哦.. 烤色設定為標準!!

DSC00347

乾酵母必須要與材料隔離哦.. 不然我用預約行程..

可能在還沒有開始揉麵前, 乾酵母都死光光囉.

所以, 這是個很重要的關鍵..

感謝網友的提醒.. 記得囉.. 乾酵母不可以一開始就和鹽/糖/奶油等材料進行接觸.

不然會加速死亡. 導致發酵失敗..

DSC00348

設定在明天早上六點二十分完成.. 記得哦.HBK-100是用倒數的方式.

所以螢幕上看到6:20是剛好啦.. 要自己算好 幾個小時後要完成.

就輸入那個小時數..

DSC00349

BMS102 的備料, 也依序完成.. 記得乾酵母不要放進去哦.. 要另外放在乾酵母投入盒裡頭.

BMS102會在適當的時間將乾酵母丟進去.. 這樣會讓發酵更完美滴 ~~~~

DSC00354

備料完成一將內容放入麵包機裡頭.

DSC00355

選擇的程式也是柔軟麵包程式ソフト..

先選擇了コース(course), 選第一個ドライイースト(乾酵母)

接著按下メニュー(menu), 選擇 ソフト 行程, 也就是軟麵包行程.

因為太晚了. 不想等麵包.所 以就設定在明天早上 6:20 分出爐..

電視購物老是說什麼. 讓麵包香叫你起床 …. 厚, 根本就是假的..

做那麼多次早上出爐的麵包也沒有聞到過.. 都嘛是自己起床後..

走出房門才聞到麵包香 .. 哈哈.. 扯遠啦..

DSC00356

 

備料完成, 設定完成. 有麵包機真好..

這樣我就可以安心地去睡覺..輕輕鬆鬆的. 阿宅也能吃到好吃的山茶花金牌牛奶吐司.

名字好長.. 呵呵.. PK開始囉…

DSC00357

看到了嗎 ?? PK GO…

DSC00359

那麼, 結果就等明天再公布囉… 敬請期待..

 

特別說明 :

金牌牛奶吐司裡頭的材料有奶油與牛奶, 這二種都不適合在室溫太久..

所以, 在說明書裡頭有說不可以用預約程式哦..

但是為什麼我用預約呢 ?? 

因為太晚了. 我想睡了.. 不想再去麵包出爐.. 麵包出爐不適合放在裡頭太久.. 不然會塌掉. 皺掉..

所以, 通常很晚了才有空做麵包時.. 我就會用預約功能.

而且, 水,牛奶(液體) 與奶油.. 一定要冰冰的哦..

再者, 我會計算大概做好的時間.. 以晚上十二點開始備料完成, 使用預約程式.

設定 早上 6 點出爐. 用軟麵包程式大概4~5 小時.

那麼, 牛奶與奶油會放在麵包機內鍋裡大概1~2小時.. 麵包機才會開始動作

由於水和牛奶是冰的.. 所以我認為應該還OK.. 不至於讓牛奶變質..

不過, 如果時間再久, 就要考慮一下囉.. 是不是將牛奶換成水…

不然吃壞肚子就不好囉..

**********************************************************************

很快的, 明天到了.. 哈哈哈.. 耍寶哦.. 來公布結果囉..

**********************************************************************

睡得香甜的一晚, 醒來後來以為會有很多金牌牛奶山茶花吐司可以吃..

沒有想到, 竟然發生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看到了嗎? 這是什麼畫面.. 我是還沒有醒還是. 在作夢呢? 怎麼會這個樣子..

救命啦.. 大叫了一聲.. 阿宅也醒來.. 以為我又怎麼了..

天哪.. 天哪.. 怎麼會發生這種慘狀咧. 明明有設定完成哦.. 為什麼. HBK-100 沒有做出吐司 ??

DSC00361

 

哈哈哈哈, 看到了嗎? HBK-100的羽根,就是攪拌棒啦..還好好地放在烘碗機裡頭呀..

難怪它做不出麵包.. 因為少了攪拌棒就無法揉出麵糰.. 當然就無法做出吐司..

真的是很耍寶說.. 忘了裝攪拌棒..不要告訴別人我有這種白痴的行為.. 

DSC00362

看看這個被我浪費掉的超高檔日清山茶花麵粉吧..  可憐呀..

DSC00364

只好倒掉囉.. 歹勢啦. 我不是故意要浪費食材的喲..

DSC00366

 

BMS102 的吐司則是做得非常地完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 柔軟麵包 程式的關係.

做出來的吐司.. 真的是超級柔軟.. 超級超級地好吃.. 吃一口.. 就 立即溶在嘴裡.. 哈哈哈..

好特別的口感說.. 真的是很不錯啦.. 難怪人家說山茶花做吐司真的很讚.. 也難怪賣那麼地貴呀.

DSC00369

吐司切片的技術, 我是愈來愈熟練了.. 今天即使是切剛出爐的吐司.. 一樣切得很美了..

DSC00370

 

看看這張照片.. 為什麼我只抓一個角呢?  主要是為了要呈現麵包體的柔軟..

由於皮烤得有點兒焦(明明是設定標準色). 皮厚了點.. 但是麵包內部卻是很柔很柔..

所以只抓著一角時.. 整個吐司片就像快要掉下去一樣..

真的是很難形容啦.. 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呵呵..

DSC00372

 

看起來還不錯的切片.. 呵呵.. 自誇一下.

DSC00374

 

拿到公司後. 慢慢地享用我的金牌牛奶吐司.. 我最喜歡吃皮… 所以頭尾都是我吃了..

其它的就給阿宅.. 自從有了麵包機.. 阿宅就會選擇吃吐司..

除非當天我不做吐司.. 不然他再也不會被我騙去吃什麼沒有味道的法國麵包了..

DSC00380

 

DSC00382

 

看看橫切面.. 吃一口.. 吐司就立即溶在嘴裡..

DSC00384

 

呵呵呵, 真的好吃好吃.. 後悔只帶了三片來當早餐呀…

DSC00385


arrow
arrow

    安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