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安人妻熱情揪團中..
AO攪拌機揪團中 --> 請點我, http://goo.gl/O06sm8
BAMIX 揪團中 --> 請點我, http://ppt.cc/4HMA

目前分類:簡單作菜法 (3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忘了那一 天阿宅不在家.. 自己一個人吃飯... 懶得買也懶得做..

20120927_183220

所以就開了饅魚罐頭..做個蛋炒飯...

手邊有個14公分超小的不沾鍋, 就剛好拿來做一個人的炒飯...

不沾的效果所以可以放點油, 打入一顆蛋, 開火拌炒一下.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咱家宅爺今天又出個課題,說他不想喝白開水解渴.. 要我想想辦法...

DSC03654 

DSC03651

DSC03658

那身為性感人妻的我.. 還有什麼辦法呢? 天氣那麼悶熱.

, ,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颱風天的關係, 現在的菜都不好吃.  所以買來買去就只有青花椰對我的胃..

DSC00396

對於晚餐, 我不想再吃澱粉類... 儘可能的避免澱粉類..

畢竟經實驗證明, 澱粉真的是我的大忌呀.... 吃了必肥.....

所以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還是儘可能以非澱粉類為餐點...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0192

一學就會!法國經典甜點:70道老師傅家傳配方,人人在家就能輕鬆做

說到這本書... 哎... 原本可以用更划算的價格買到的... 

只是之前一直想說要不要買呀... 要不要買呀.. 

想了很久, 想到costco都把它撒了... 我才決定要買了...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SC00190 

Cafe Brunch星期天的料理時光:來自人氣Cafe的77道早午餐幸福提案 

最近買了一本很溫馨很優雅的一本食譜書,

今天去台北陪阿宅考試, 就利用陪考的空檔時間.. 

在摩斯邊享受著早午餐, 邊看著這本書.. 反覆看了二次.. 真好...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難得做了晚餐.. 還不賴.. 哈哈.. 用鮮奶油與牛奶煮的燉飯..  搭幾片荷蘭豆與香菇.

DSC09826

還有灑上一些些義大利香料... 嗯.. 就這樣.... 這麼簡單.. 我就只會這麼簡單的..

翅小腿是買現成的... 在一品超市買來的.. 是wto的冷凍產品..

己經醃好的翅小腿.. 我只是開封後.. 放在烤盤上烤焙個30分鐘...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哈哈哈, 看起來像是夏威夷PIZZA的PIZZA,其實是個無肉不歡PIZZA.. 

bk-DSC05400

看起來還挺好吃的樣子.. 尤其是邊邊有點焦掉的... 哇.. 真的讚啦!!!

bk-DSC05401

bk-DSC05395

,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一直以為鮮奶油才可以做到燉飯的口感.. 看了料理節目,才知道牛奶也可以替代..

bk-DSC00382

 

燉飯的口感真的很好, 尤其是用蛤蜊湯底的燉飯.. 那真的是.. 美味呀...

原本一直以為一定要用鮮奶油,或是奶油去燉出那個口感..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是天兵, 所以要煮香菇常會在出門前忘了泡香菇..  但有個小撇步很好用哦!!

bk-DSC07982

 

就是用電熱水壺煮一些熱開水, 將香菇泡在熱水裡.. 然後再用一張廚房紙巾蓋住..

這樣, 香菇就不會飄來飄去吸不到水啦..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在一品超市買的芋頭. 切塊後就凍起來了..  今天將一半作了一碗芋泥..

DSC03032

 

好讚哦.. 正式宣布.. 芋泥週開始囉..

今天的芋泥饀是我自己手動炒的哦... 不是用麵包機啦...

, ,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公婆給我一大包有機的新鮮韭菜, 聽說是當天直接到田裡親切割下的. 而且漂亮得不得了.

DSC08388

做了一個晚上, 才做這麼二十多個.. 而且其中六個還立即吃掉呢!!

真的是很辛苦, 還好我沒有要以賣韭菜盒為生. 不然可能會餓死了!!

像我這樣慢工出細活的, 客人可能會等不及就走掉了..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星期買了一把青江菜, 遲遲未開封, 都快壞掉囉~~~~

DSC06164

 

材料 : 已炒香的魩仔魚 很多很多 ,  青菜江一包, 邱垂昌的生態米一杯煮成二碗飯量..

推薦好吃的有機白米香米, 邱垂昌的生態米池上米.

 

,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就是愛吃乾巴巴的蛋炒飯~~~ 哈哈,我娘都會說,沒有油沒有炒香,怎麼會好吃啦~~

DSC05355

 

但我就是愛吃這種的啦~~~~

每次在外面看到油膩膩. 油到盤底都是一層油的蛋炒飯.

,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本來以為有了團膳, 我可以吃”便飯”不用花時間準時中餐,那知吃不到一個月就肥啦~~

DSC05405

所以只好重頭來過, 希望再利用一個月把前一個月肥的kg數減掉..

加油加油囉.. 好不容易減下來的. 竟然就這麼肥了.. 實在是很不甘願.

現在開始又要開始我的獨門炒飯了.. 不加油的炒飯.. 哈, 沒有人喜歡吃..

,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呵呵… 突然想拍起來… 因為我要試看看廚房的亮度 !!! 

DSC05257

規劃了一個月… 從想法到實作完成… 廚房的燈光計劃總算完成…

廚扆變得好亮, 剛好做好晚餐.. 來試拍一下效果..

果然不錯.. 真的是亮亮亮亮亮, 我就是喜歡亮~~~~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到新鮮美味的韭菜就想要吃韭菜盒子..

DSC01343

總算可以利用機器幫我揉麵糰了..

好開心呀..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端午節, 老爸和老媽為我們準備了完全客製化的粽子.. 不油膩瘦瘦肉粽!

19.38.06

因為老早在端午節之, 他們兩老就一一地打電話詢問我們要吃什麼樣子的肉粽.

以及想要吃多少顆呀.. 統計好後, 方便買材料製作粽子.

結果我說, 我只要4顆.. 就被打槍了.. 什麼4顆????

, , , , , , , ,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菜飯是我想過很簡單又很方便的便當菜, 這天就來做菇菇鍋巴飯吧. 去一品超市補了貨, 就可以開工了.

DSC05483

材料就有 黑木耳, 秀珍菇, 雪白菇, 白精靈菇,還有杏鮑菇, 總之想吃什麼菇就可以加入什麼菇.

菇類要切成絲, 不用太細才有口感, 而白精露菇要切段, 方便料理, 也好入口.

再來就是主角 : 白米一杯(煮好是2碗飯的量) .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中午不太方便出去買飯吃, 也不想吃公司的便當, 因此, 我必須要為我的生存找到出路..

DSC05744

而菜飯正是在我不知所措時出現的一線生機. 愛心便當, 總希望方便, 我和阿宅也只有二個人.

要做三菜一湯一肉的便當菜, 實在是強人所難. .

所以咧, 偶就想到, 乾脆一鍋到底好了, 裡頭有菜,有魚肉, 有蛋, 有飯, 五大類食物都有了.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去夏慕尼時, 師傅有表演如何做櫻花蝦炒飯, 他有提到, 炒飯要香, 油就要用得足. 哈哈. 

2011-02-20 18.34.46

但是, 我和阿宅都肥滋滋的, 再吃上那一大匙的油. 實在是吃不消.

師傅其實沒有誇張啦, 因為用一般的鍋, 的確是要一大匙油, 才可以將飯炒得香香鬆鬆的.

今天, 四妞妞教你怎麼用少少少少的油, 就可以炒出香噴噴的蛋炒飯.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