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安人妻熱情揪團中..

目前分類:糕餅 (1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明明就是要拍巧克力栗子的切面.. 結果噗妞跑來搶鏡頭..真以為自己是麻豆耶!

20131231_144129

不過, 噗妞真的是好可愛.. 哈哈哈..

也或許是她在我肚子裡時.. 我就常自拍..

因此, 噗妞就感受到這麼強烈的自拍胎教.. 因此出生後.好愛笑.也很愛拍照...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嘿.. 嘿.. 草莓真的是人人愛呀. 鄰居送了草莓.. 剛好我又做了紅豆饀.. 於是..

草莓大福-16

於是草莓大福就這樣產生囉..自己做的.. 真的不錯啦..雖然沒有職業水準..

但過過癮很OK了.. 不然團購還要等很久很..久.. 等到送到貨. 我都不想吃了.

草莓大福-21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嘿嘿... 想吃只好自己做啦.. 因為新竹竹北也買不到我要的這種小點心..

A27

搜尋麻糬也只找到新竹城煌廟的那個 燒麻糬... 嗚~~ 不是要那種的啦..  

A30

像不像三分樣... 總之就查查資料.. 自己再想想.. 就湊出這項點心囉..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的想法都是看了電視或是臉書或是聽別人說.. 就會引起我的食慾...

A7

最近看到了香草雞蛋牛奶布丁.. 又加上在臉書粉絲團有粉絲在問怎麼做...

其實, 原本我也不會做.. 因為一向我都只做鹹口味的蒸蛋... 哈哈..

還沒有試過香草雞蛋牛奶布丁... 是很想做.. 但一直沒動力...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也跟著流行做了鳳梨酥,但做的是台式傳統月餅的鳳梨酥.. 不太一樣的哦~

這個籃子不錯吧~ 人家送我的... 上面貼的喜字還是結婚那時候貼的.

感覺很有復古的fu. 和我這次做的傳統台式月餅一樣.. 都要走復古風...

.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每天能做烘焙的時間有限, 所以就分天做了低糖與半糖的綠豆椪...

DSC03177

表面用杏仁或核桃的表示超低糖, 用紅醋栗的表示半糖..

主要的差異在於綠豆饀的甜度部份.. 因為要吃這些綠豆椪的食客..

普遍年紀偏大, 所以才會製作半糖以及低糖的.... 哈哈..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到這二盒滿滿的綠豆椪, 真的才有中秋節的fu~ 沒過多裝飾, 就只有月餅~

DSC03150

現在的店家重視包裝多於月餅的內在..

而那看似漂亮的外在包裝, 就只看一眼, 就要丟入資源回收箱.. 真的很可惜耶.. 紙盒一組好歹也要三四十塊錢... 就這被丟掉..  真的浪費!!

DSC03166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哈, 臨時才想把紅豆饀拿來包蛋黃酥, 但臨時起意嘛, 當然就沒有鹹蛋黃囉.. 

2012-09-02 019

這可不是我不會做. 只是突然想到產能還有空.. 就一併做起來吧..

而且它的作法與綠豆椪很像..

外皮的部份一樣是油皮包入油酥, 再做二次撖捲... 開酥..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今年真的很特別哦~ 因為中秋節的月餅我敢吃了, 全部都是我自己親手製作的~

DSC02617.

第一次做中秋月餅的綠豆椪, 能有這樣的結果...

我覺得我算很有天份啦... 哈哈!!!雖然吃過的朋友說口味偏淡... 

但這就是我們家現在的口味... 真的要淡一點..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說起來簡單, 但做出來還是需要點技術的綠豆饀..差點失敗了說~

DSC02446

有朋友在問.. 為什麼要連綠豆饀都要自己做. 外面不是也有在賣嗎?...

我想現在的社會什麼都嘛有賣.. 有錢什麼都買得到..

但是. 如果要買現成的, 那綠豆椪也直接去買就好啦.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中元節才剛過,就要來準備中秋節的綠豆椪了, 今年第一次做,要早點做準備才行

DSC02218

之前的我, 對於這些都不懂, 料理烘焙也沒學過..

今年突然轉性, 開始對烘焙與料理產生興趣. 所以這次的中秋節..

就先丫娘誇下海口說, 我要幫你做綠豆椪, 不要再到外面買囉...

文章標籤

朵拉麻麻(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